猊茶

【马猴馄饨】我真是不想再见你一次

Reddle:

没头没脑的一篇,about倒霉宝宝混沌再见大圣,有萌萌哒师傅


OOC


还是来搞笑的


不光是千年修行,混沌连心智都给打掉了些




OK的话↓↓↓






混沌是个很憋屈的妖怪。


你说妖怪要修炼么,那他就认认真真修了,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从小指那么大的肉虫子经千年修为到了今日,也有些人模狗样,心里倒是一直空落落的,只是随着要修行这一念想,从不去想个中缘由。等到花果山的猴子把天宫搅了个乌烟瘴气,这美事传入他混沌耳中,他才像初生小雀儿抓住了树枝似的安稳下来,终于有了个念想。


原来妖怪也能有这么些能耐,他可算明白了,空无一物的身躯里像是滚动着奔涌的热血。


又是百年时光流转,像是戏文里讲的,他知道要祭童男童女,也认认真真做了,只可惜煞费苦心到最后给半路冒出的毛猴子搅了,在小弟面前丢尽颜面不说,千年修为断送在金箍棒之下。


他真的好难过。


从和猴子斗法时周围的小弟们像看比赛似的吆喝时就开始难过。


再怎么说也相处了百年,自己有肉吃绝不让山妖们吃草叶子,最后孤身应战时却是四面楚歌,漫山遍野的绿却不知道搭把手,欢呼声不绝于耳,心里凉的像是镇住孙悟空五百年的寒冰。


可是也不能强求那群双商低下的低劣小妖做些什么。




不过最难过的还是给猴子打掉了千年修行。




混沌把自己肉呼呼的身子团巴团巴,在一团水草后面藏好。他现在不比一条鱼儿大多少,这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溪水清冽洌的,缓缓流过伤口的感觉很好,可是他心里还是难过,任流水怎么安抚都舒展不开,只觉得自己的皮肉都皱紧了。




几千年的修为真是可惜了。但是有什么办法呢。




混沌是很乖的妖怪,一无所有了他就从零开始,时光对妖物来说是最不值钱的。


可是他已经很——老很老了,说不定和天地同岁,已经不记得太幼小的时候是如何修炼的了。可他终究是熬过来了,无论是小爪子里抓住的蚊子肉般的日光还是大鱼追随而来的血盆大口,他都承受了下来,掐指一算又是几个百年,又是一年春暖花开。


不错么,你看他长了人大腿那么粗了!


混沌自己也是高兴的,几百年前的不愉快似乎也会随着这条消息流啊流,汇入大江大河再给龙宫三太子吞下肚去。他心想总该给自己些奖励,便摇摇摆摆地爬上岸去,寻了一处临近桃花树的阴凉处趴下。春日的阳光从植物枝杈间悉数落下,淅淅淋淋铺在他身上。


有助于修为。


老妖怪心里舒畅,没有六窍的躯体似乎也能嗅到花草的清香,甚至能隐约窥见春花灿烂的景象。他突然觉得做个小妖怪也挺好的。




“诶悟空那是何物——”




操。




怎么还有人。


混沌一抖,肚子突然一个痉挛。他光听着人声儿抓不住话里的内容,只是心惊肉跳。这五行山向来隔绝尘世人烟稀少,突然冒出了人气儿他还有些小紧张。


他做事一向低调,赶紧活动六条小腿朝有水汽的地方跑——


“师傅你急啥,我瞅瞅去。”


?


这声音八分的耳熟。


混沌不禁停了脚。


等等,刚是不是叫悟空啦?


诶我操。


他顿时没命似的往前跑,没扑腾两步便撞在一根柱子上,接着给捏着后颈肉提了起来。


“妖怪。”


还是几百年前那把嗓子。


混沌觉得自己无法呼吸——虽然他压根儿没有鼻子——努力将自己缩小,两只爪子按住自己的脑袋。真是太丢人了,他想,怎么这么丢人。


没事儿,没事儿,几百年前的破事儿料想齐天大圣也不会记得。他安慰自己,定下神的同时又有点伤神。


该死的毛猴,把我打没了半条命现在不记得我了。


他咬牙切齿。猴子斜眼暼着它,正要转身把他给师傅展示展示,手里这团肉突然一震。


“师傅,这是个——嘿?!!”


腾的一下,白烟糊了猴子一脸,待他把呛人的烟气拍散,手里提的俨然是个人类的小娃娃。


“……”


“……”


他看着小孩儿,小孩儿也看着他,眼里战战兢兢又十足的不甘,他便翻了个巨大的白眼,脖子一折,往唐僧那边一转身。


“是个小娃子。”


“哦哦!”


这唐僧跑过来把混沌像摘葡萄似的从孙猴子手里摘下来托在手里,混沌瞧着他的脸,怎么看怎么眼熟,这青桃似的青涩圆脸怎么看都像百年前那位小师傅啊……


“这是哪家的小孩子啊,怎么丢在这儿啦?”


圣僧估摸着十六七岁,脸蛋圆润眼睛明亮,透露出璞玉样的慈悲情怀,眉眼间很有些江流儿的模样。


小混沌咚的一声槌了自己胸口一下,原来是招惹到贵人了,我这是造的什么孽。


“小施主,你家在哪儿啊?怎么在这种地方?”


圣僧抱着他说,语气亲切。混沌幻化的这个孩子约摸五六岁,玉白的尖脸,眼睛乌黑,其上飞着一对浅淡的蛾眉,嘴唇鲜红湿润,仿佛浸染露水的凤仙花,身子骨细瘦,罩在一件宽大过头的黑袄子里,怎么看都不像平常人家的小孩,可是五官实在清秀,况且和尚本性良善,自然也管不了这么多。他把孩子托高一点儿,直视着孩子的黑眼睛。


“怎么不说话呀?贫僧不是坏人,那边的大哥哥也不是坏人,只是长得有点奇怪……”


“切,师傅,这种来路不明的小屁孩儿,你别管他得了。”


对对对,别管我您走您的吧。


混沌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么感谢孙猴子。


“悟空你怎么说话的,出家人要行善积德!”


真是低估了金蝉子转世的修为。这善言听得他心惊胆战,在和尚手里没命地挣扎,倒把人家吓了一大跳。


“诶小施主!小施主你怎么了悠着点儿诶——”


“呜、呜哇……我不走……不走——放我下来——”


混沌会唱戏,也会演几分,走投无路了就假哭,可毕竟是几千岁的老妖怪哭起来脸上怎么也挂不住,哭声也放不开,一梗一梗的,像是喉头卡了鱼骨头。


那边的猴子看到他哭,看的一脸惊恐,拉长的脸鞋拔子似的吓人,末了他聚拢眼皮上的猴毛,生生在眉头的位置挤出一个小河川,却始终没说什么。


三藏法师不知所措地哄他,好声好气的,还让猴儿给他弄了个桃儿放在他手心,拢拢袖子,把他背在背上背走了。


混沌心惊胆战,手指头直接扣进桃子里。冷不丁背后伸来一双毛手,不由分说把他提溜起来。


“师傅,这小孩儿忒沉。俺老孙来背。”


接着他给放到了猴子肩头上,沾着甜腻水果汁水的手掌撑在猴子毛茸茸的头顶,掌心热乎乎的,烧的他焦躁,下一秒就把手收了回来,却差点儿摔下猴背。大圣伸手托着他的屁股,把他托了回去。


“小心点儿。”


猴子的声音低低的,听得凶兽身子凉了一半。




混沌知道孙悟空为什么把他拎过来,是为了护唐僧周全,而他闹不明白为什么猴子明知自己是个妖怪还有那个闲心跟自己耗上一路,要知道他原本最坏的打算是猴子一看见自己就一闷棍敲死。现在他是真的招架不住那一万三千五百斤的铁棒子。可孙悟空非但没有杀他,竟还把他放在背上背了一路,且丝毫不与师傅提起他妖怪的身份,也不知是藏了怎样的计划。


该不会是,等到下一站遇到个神仙,就把自己交出去吧?混沌琢磨着。他听到过些唐僧取经的风声,隐隐察觉的到这俩故人似乎确实是在行什么了不得的大事。现在的神仙心思古怪得很,坐骑越是骨骼清奇就越是喜欢,莫不是这雷公嘴的猴子是要把自己交给哪路神仙当坐骑,算是行贿,以后的路也好走些?


完啦完啦,这要是给神仙当牛做马,可真是一辈子都翻不了身了呀!


混沌给自己的推断吓得一身冷汗,差点儿又从猴儿身上载下来。这时猴子把他从背上摘下来,咣唧扔在地上。


原来是到客栈了。




既然到了客栈,那就是要吃饭。


和尚都吃素,猴子本来也不太沾荤腥,随三藏法师吃斋。混沌是妖怪,对肉食自然有更大的热情,可是这种情况下他也不能说什么,只能乖乖的拿着筷子,夹了根青菜塞进嘴里。


“小施主筷子使的真好。”


和尚夸道,殊不知这话在混沌耳中简直就是暗示他做妖怪年份长,惊得他手一抖,筷子也掉了出去。年轻和尚忙不迭跑去给他拿了双干净的,塞在他手里。猴子在对面哼了一声,混沌只得埋头扒饭。


虽没有肉,这饭也是香的,热腾腾软乎乎,嚼起来还有丝丝甜味儿,不知比河底的石子儿小鱼好上多少。混沌捧着碗,白米饭的热气儿蒸蒸而上,拢在脸上化为小水珠,烘得他鼻子发酸。




吃完饭混沌觉得自己也该能走了,可是圣僧拉着他的小手。


“小施主,夜里危险,今晚就在这儿住一晚,明天我们送你到城里。”


“?!不不不!不用……”


混沌觉得自己是撞上煞星了,急的不知如何是好。正在这时猴子相当不屑地冒了一句话。


“怕这小屁孩儿半夜吵着师傅你,我跟他睡一屋,师傅你睡另一屋。”


!!!


这话不轻不重的,却炸雷似的打在混沌心里,本来就白的脸蛋儿更白了,一个心急,干脆咬紧牙关,大颗大颗的泪花又从飞扬的眼角落下。


“不……我不要——”我不要跟个雷公嘴猴子睡觉!!


他哇哇地哭起来,十分假装最后也哭成了五分难过,两只细瘦的小手蒙住眼睛,咬住嫣红的嘴唇却抑制不住颤抖,细碎的哭声有一搭没一搭地传出,纤细的肩膀一耸一耸。


孩子哭得我见犹怜,盈满泪水的眼睛像是清晨挂着露珠的黑葡萄,引得旅客们纷纷朝这里张望,指指点点。猴子的表情在群众嗡嗡的议论声中越发狰狞,露出獠牙;年轻和尚乱了手脚,不管不顾把小孩儿抱起来,好声好气地哄。


“不怕不怕哦小施主……你别怕,有齐天大圣保护你,你就什——么都不怕啦!”


所以我才怕啊!你为什么总替他说话就不想想我的感受啊!







混沌哇哇哭着被猴子扛回客房,看到房子的摆设哭得一口气上不来,卡在喉头,竟趴在猴子肩上咳嗽起来。




一张床!


一张床!!


一张床!!!


他绝望得要背过气去。




“得了吧小祖宗,嚎了一路你嗓子不疼啊?”毛猴子把他放在床上,倒了杯茶给他。混沌哆哆嗦嗦地接过来,可是茶真的烫,娃娃的手皮薄,接了一下差点把杯子甩在床上。悟空见状赶紧把茶杯放回桌上。


“都几岁的妖怪了,还哭,脸皮还要不?”


猴王促狭地笑笑,看着面前妖怪在黑和红之间转换的脸色,翻身坐上窗台,动作灵巧轻盈得很。


“孙爷爷可在这儿看着你,别想着到处乱跑。”




明晃晃的月亮在夜幕上挂着,照得猴子侧脸上的容貌笼了一层光晕。




真是个美丽的夜晚。




混沌计划着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夜晚逃走。


隔着猴子眺望了一下窗外,他摸摸下巴,回想起这应该是客栈三楼,跳出去,诶,跳出去就得啦。


可是猴子跟窗前儿候着,虽说正耷拉着脑袋打瞌睡呢,保不齐下一秒就跳起来把自己撕了。


混沌他瞧着那颗毛茸茸的猴头,颤巍巍垂在胸口,胸膛随着呼吸起伏,一下一下贴上自个儿的下巴,倒是非常安详……




……想吃猴头菇……




混沌没头没脑地蹦出这么一个念头,然后愉快而坚定地决定执行自己的计划。


话说这混沌一晚爬下床十二次,在床边给大圣拎回去三次,爬到窗台上给扔回去四次,爬出窗台后给揪着衣摆扔回床上五次。


美妙的月亮在天上慈爱地看着混沌,看得他几乎虚脱。


这猴子睡眠质量这样差?真的在睡吗?在吗?!


更让他匪夷所思地是猴子每次不声不响地归位后立刻又恢复成窗台上沉睡的一只安静的美猴王。


窗台这么好睡?脖子不断吗?!


你就没睡吧?!


幡然醒悟的凶兽从床上飞跃而起,破罐破摔似的冲向窗台,小脚丫在木板上踩地咚咚咚直响。


好哇你这死猴子,扮睡相骗我呢,偷的不行我就来明的。


混沌狠狠一扒窗台,翻身而上,直蹬在木板上,借反冲力腾飞一般跃出去。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他跌出窗台的一瞬一条尾巴从后面袭来,牢牢卷住他的脚踝。


“你这妖怪怎么就是说不听!!”


身后传来猴子歇斯底里的声音,有些破音。


“叫你放手!”


混沌被他的尾巴吊在窗口,幸亏下层不住人要么还不知道该怎么吓。混沌腰上使了个个巧劲儿,勾起身子捏住猴尾巴狠狠一绞——


“——嗷!!”


那猴子发出凄惨的痛呼,竟松开了对混沌的束缚。混沌以为自己大功告成,心中洋洋得意之时,没想到猴子居然倒挂金钩,吊在窗台上猴子捞月似的捉住了下坠的他。


“你闹够没有!”


“你他娘才是闹够没有!算我求你了你放我走行不行……!”


他俩吊在半空拌嘴,一个是毛躁躁的青年嗓子一个是奶声奶气的孩子声气,夜色中听来诡异万分。混沌嘴上骂着脚上仍不停,暴躁地扭动着身子想从猴子手中滑下去,另一只脚不客气地往那张马脸上招呼。猴子被他闹得心烦意乱,直接向后一翻倒进屋里,混沌差点儿在窗框上磕掉半个脑袋。


他俩跌在房内,猴子躺在地板上混沌趴在他旁边,都相当狼狈。


身子累,心也累。


大圣爷回想起今天一路上的破事儿,本就毛躁的性格经不起折腾,一股邪火冲上脑门儿,翻身将混沌如今小小的身子压在身下,张嘴就骂。


“我是不是把你脑袋打傻了!还想再挨一棍子吗?!”




——!!!




原来他记得!


他!记!得!




一瞬间混沌觉得自己像是要爆了,脑袋和胸中一样突突地胀着疼。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像是千万种心情洪水似的冲上心头——他也不知道自己有心没有——撞的他头脑发昏。待他稍稍回过味来,最明确的感觉是愤怒。


记得我,你早说啊,害的我跟你玩儿了这么久。


混沌怒极反笑。他看着上方猴子的脸,黑夜中那脸也是逆光的,除了一双明亮的棕黄色眼睛似乎什么都看不到。


“大圣爷还记得我,不敢当不敢当。”


“……哼,你要了那小屁孩儿半条命,自然记得”


“真记仇啊,大圣。可是——”


他似乎又成了百年前风度翩翩的妖王,稚嫩的童声里夹带起一种清冷的漠然,唱戏般拉长的尾音在静谧的夜色里弯着尾巴游散开去。他直起身子,双手按在身上人肩上。


孙悟空挑起眉毛,下一秒被猛地按倒在地。


突如其来的立场反转。


混沌靠近了他的脸,妖气扑面而来。从火眼金睛看去,孩子墨色的瞳孔里什么也没有,深渊一样乌黑不见底,和名字相同的一片混沌。


“你打掉了我的半条命和千年修为,要怎么赔我?”


 “那是你自作自受。”


“这话可说不得。”


一双生着漆黑鳞甲的纤小手掌贴上他的下巴,混沌整个人都趴在了他身上。


神猴屏息而待。


“修行成仙可是每个妖怪的职分,怎么能算做错事?”


“那四十八个童男童女的精华,你可,怎么赔我?”


耳边恍然是百年前清亮的青年嗓音。猴子默默听到现在,从鼻子喷出一点笑声。


“我当是什么,就这么宝贝这千年道行?”




“要有胆子,孙爷爷的日月精华,不知你吃不吃的起?”




泼猴。


真是好大的口气。




“——怎么不敢!”


气疯了的混沌张嘴对着猴子咬下去。


这一下,结结实实咬在猴子的下嘴唇上。




嘴唇上的触感让两人皆是一惊,心上仿佛给泼了一桶冰水,却都不动弹。姓孙的是给吓蒙了,混沌纯粹是为了装逼。


他闭了闭眼,稍稍松了口,唇倒是不离对方的。




这猴子有点儿地包天,含起来倒也……挺方便……




混沌壮着胆子伸舌头舔了舔猴子带点儿绒毛的下唇,似乎真能尝到些许精气的味道,心中大喜,不管不顾动了动喉头吸入灵猴香甜的灵气。




确实是……




一瞬间身子仿佛被力量充满了,连冰凉的血液也暖起来。


其实混沌并未像这样吸食过谁的精气,眼下灵猴的气息让他有些飘飘欲仙,脑袋一片混乱,软软的舌头不自觉地就往猴子的双唇钻进去——




“啧。”


一只毛手从后面伸过来,揪着他的后领把他提远了,热呼呼毛茸茸地扎得他脖子痒的很。


他下意识去看猴子的脸,后者的脸隐在夜色里几乎没有轮廓,叫人摸不清他此时的心境。




“我真是把你打傻了。”




隐约的,他听到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




END?




半夜,玄奘法师从床上猛地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


“坏了!那小师傅到底是个男娃娃还是个女娃娃来着?!!”




真·END




哎呀其实……我……就是想写大王咬猴子的嘴才写这篇的,没想到这前情铺开来让我都不知道怎么描写这重头戏了……居然就……只有……这么一点点【愁


看着大圣在窗台上睡觉我真的觉得他脖子要断啦,好——担心好担心


大圣的地包天真的好可爱……好可爱……他啃桃子的时候……腮帮子鼓鼓的……我真是……可爱的要飞上天去………………………………………………【安详


大圣get到了混沌宝宝的第一次诶恭喜恭喜


然后嗯……就这么多了后面没有的,混沌现在就一小孩子再做下去可是要坐牢的




大家在评论里和我聊天嘛!!!!【拼命挥手



评论

热度(97)